三安

住校中的高一垃圾
崇尚爱与和平,写不来针锋相对

【APH】斯拉夫幼崽和他的东方养父「3」

 #全员友情向,苏中暖昧向

#ooc有,雷者自避

#写出来自我娱乐的垃圾玩意—————————————————————————

        灯被亚瑟打开,在场所有人惊愕的看着这个跌坐在地上捂着鼻子的东方青年。

        “耀,你怎么样”,伊利亚担心的从阿尔弗雷德面前跑过去,手摸摸他的脸。

        “没事,伊廖沙,快给我递张纸”,王耀站起来,坐到沙发上。

        伊利亚可以清楚看到王耀的指缝里透出一点红色,神色变得诡异起来,“啊…被小英雄撞出鼻血了啊。”

        王耀塞上纸,擦干净自己手里的血,才抬头正视其他人。

        伊万揉揉眼睛,他怎么觉得这个东方人这么眼熟呢?

        “hero刚才是不是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美/国先生大脑混乱,伊廖沙……如果他没记错,这个俄语昵称对应的名字是伊利亚吧。

        [怎么都不说话了]

        [伊廖沙?是伊廖沙吧,这名字有什么问题吗]

        [气氛冷场了啊…]

        [伊廖沙只是个呢称,表示亲密的,大概类似于你们那边的小名了]

        [所以这呢称有什么问题]

        [有大问题啊,这呢称的对应名是伊利亚…]

        [卧糟!]

        [这一过于那啥了]

        [所以这名字有啥问题]

        [这问题大了去,前苏联先生的本名…就叫伊利亚]

        现在没人说话,各位被震得有点傻,伊万想起那个永眠在白桦林的暴君,身后冒出黑气来。

        “你是王耀先生吗”,弗朗西斯把桌上另一支蜡烛掐灭,语气疑惑,“哥哥是弗朗西斯 · 波诺弗瓦,法/国。”

        “法/国先生,我是王耀,刚下学校晚自习回来”,坐在沙发上鼻子里塞着纸的王耀瓷声瓷气的回答,“伊廖沙说你们在讲鬼故事,我想着鬼故事关灯点蜡烛才有气氛,就把灯关了,点上了蜡烛,谁知道……”

        说到这他还微妙的停顿一下,谁都知道这未尽之意指的是谁,“我是吓到美/国先生了吗。”

        “没事,他老毛病了,待会就好”,亚瑟摇摇头,看着阿尔弗雷德逐渐恢复神采的蓝眼睛,放心的坐回去。

        伊万看着坐在王耀身边晃腿的小朋友,越看越感觉眼熟,他也想不起来为什么会觉的眼熟。

        小朋友恰好这时抬头对上伊万的眼睛,圆圆的脏绿色眼睛带着一些他熟悉又陌生的东西。他又对伊万笑起来,笑容明媚天真。

        红色暴君早在三十年前的圣诞节长眠于冰河之下,红色幽灵却始终游走在欧洲。将欧洲笼罩在他的阴影下,包括伊万。

        “俄/罗/斯先生,俄/罗/斯先生!”,王耀微提高音量,唤回了走神的伊万。

        “抱歉”,伊万回神,握紧了魔法水管。紫眼睛对那双脏绿色眼睛对上,天真无邪,完全不像以前的红营领袖,看上去就是个普通的孩子,“万尼亚想问问这孩子的来历。”

        “这个啊”,王耀摸了摸伊利亚的白毛脑袋,“其实以前也很多人问我,伊廖沙是俄/罗/斯人,他父母是我的挚友,前几年因为疾病与贫困不得已将他托付给我,一直由我带着 。”

        “噢,那他的父母还在吗?”伊万开始后悔自己问出这个问题,作为俄/罗/斯意识体他太清楚这两个词代表着什么。

        王耀没有第一时间说话,而且转头朝向伊利亚,“伊廖沙,你去冰箱拿几根冰棍出来给各位先生分分。”

        “好的啊”,伊利亚看上去很高兴的挥了挥手,向厨房蹦蹦跳跳的走去,带着一点不谙世事的天真意味。

        等看不到伊利亚的身影了,王耀挺直的腰背骤然松垮,忍不住抹了把脸,“在我把伊廖沙接过来后,就再也没有联系上他们了,希望他们不要出事,我现在能做的也只有尽力别让他忘记曾经的一切。”

        伊万不知道该说什么了,王辰是一个不幸的孩子,但他又是幸运的,被父母的友人接走过上了衣食无忧的日子。而不是在饥饿寒冷中挣扎。

        “只是巧合吗,也对,伊利亚这个名字在我家不是烂大街但也不算特别少见的。“伊万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小朋友有了中文名,头发和瞳色也和伊廖沙哥哥不一样,依照他的控制欲怎么可能会允许。

        “耀—冰箱里没有冰棍了”,伊利亚又慢慢的从厨房走回来,顺带打了个哈欠,眼睛溢出点泪花。

        “哦,我知道了”,王耀把伊利亚拉过来,制止他准备去揉眼睛的手,突然想起了什么,“伊廖沙,我记的我和你说过你要在八点半前上床。”

        分针这时恰好无辜的划过九点半,伊利亚讪笑,“耀~”

        “不要撒娇,乖,去睡觉”,伊利亚在王耀笑脸的威胁下,选择了屈服。

        他一个人站在黑暗的走廊,刚才王耀在他手心点了三下,是继续的意思。继续什么,恐吓小英雄?这他可太擅长了,在跟着王耀的三十年里他干得最多的就是调皮捣蛋了。

        伊利亚捂住自己的一只眼睛,忍不住笑出声来,小朋友又有什么坏心思呢~

        “老师,你总该小心点”,王耀在黑暗的走廊里追上伊利亚,“如果不是你的外形特征太明显,就不用染发戴美瞳了,暴露身份会很麻烦。”

        “达瓦里氏,我以为你也该理解,我已经好久没有见过这群老朋友了,尤其是那个脑子里塞满了油腻脂肪的小英雄”,伊利亚转头,眼神亮晶晶的看着王耀。王耀可以很清楚的看见伊利亚的美瞳被他摘下一只,另一只被泪水打的有点移位。绿色美瞳下是鲜红的眼眸,宛如两颗熠熠生辉的红宝石。

        “好了老师,我当然是允许你玩,前提是不暴露身份”,王耀取下他的另一只美瞳,拿出他口袋里的盒子放进去,安抚性的蹭蹭伊利亚的脸,“不管怎么样,我们都是一方的,我永远支持你”。

        他把一瓶伏特加塞进伊利亚口袋里,“这是今天的补偿,那么晚安,伊廖沙。”

        卧室门关上了,伊利亚拧开伏特加的金属盖子,喝了一口,直勾勾的盯着门,“果然还是要把那群小布尔乔亚挂到路灯上才能避免耀被勾走吗。”

        客厅此时很尴尬,伊万明显有些魂不守舍。

        恰好这时王耀回来了。他坐到沙发上,手里的保温杯散着热气,“各位先生,我这几天很忙,可能暂时带不了你们,我已经给伊廖沙幼儿园请过假了,这几天就由他带你们吧,泡歉了。”

        “这当然没关系,Mr.王,hero一定会照顾好小朋友的”,恢复元气的美/利/坚小伙拍拍自己的胸脯。

        王耀略微有些无语,等你知道他的真实身份,你还会这么想吗,他保持微笑。

        第二天又早早出了门,只留下一个睡眼惺松的伊利亚。

        小朋友大概没这么早起过,在饭桌前脑袋像小鸡啄米一样一点一点。

        今天早饭是王耀准备的,应该是为了照顾几个外国意识体的饮食习惯,以往桌上的白粥变成了吐司和煎培根,除了伊利亚。

         慢慢吸溜着小米粥的伊利亚喝着喝着半张脸就埋了进去,惊醒的时候差点把碗打翻了。

       自觉被王耀托付了照顾小朋友大任的阿尔弗雷德看到这心都要碎了,连忙抢过伊利亚手里的勺子就要喂他。

        伊利亚低头看到伸到他嘴边的勺子,再看看阿尔弗雷德一副慈祥样,一股子恶寒和窒息涌上心头。

        “辰辰怎么了,别害羞啊”,阿尔弗雷德把勺子往前怼了怼,伊利亚头往后挪了挪,用行动表示抗拒。

        坐在餐桌另一头的伊万同时感到一阵恶心感,趴在桌上干呕起来。

        “死北极熊你想死啊,hero给小朋友喂饭,你吐个什么劲”,阿尔弗雷德努力和不肯张嘴的小朋友作争斗,转头骂了伊万一句。

        伊万咽下涌到喉头的酸水,抬头看到阿尔弗雷德试图把声线捏起来用轻柔的嗓音哄小朋友张嘴,瞬间冲出房间,远远的传来呕吐的声音。

        阿尔弗雷德嘴都气歪了,饭勺差点怼进伊利亚的鼻孔。

       为了不暴露身份被迫装成智障的伊利亚:淦。

        “今天耀让我带你们去有代表性的景区”,伊利亚套着一件前面印着星星的红卫衣,背包上斜插着一支红旗,“我很早就想去长城了,耀一直没有时间带我去,今天就去八达岭长城吧!”

        “为什么不去慕田峪长城”,亚瑟问伊利亚,他戴了顶帽子,毫无作用的遮掩自己扎眼的外貌。

        “我走路太慢,走那边去要好长时间”,伊利亚摇摇头。

        亚瑟看着他走起来飞快的两条腿和几乎和阿尔弗雷德持平的速度,“……慢?”

        今天还是工作日,路上来往的行人不算多,也不算少就是了。

        热烈的太阳晒得小朋友白嫩的皮肤有些发红。在这个几乎一动就会出一身汗的夏天,伊利亚不舒服的扭扭身子。背上出的汗把衣服粘在身上了。他已经是穿了一件最薄的卫衣,可还是好热。而这几乎不可避免的,毕竟他半个身子的伤疤,穿短袖根本遮不住的啊,伊利亚不想再往身上扑粉底了。

        伊万还坚强的围着围巾,虽然短袖围巾的组合真的很奇怪。

        他们绝对已经被路人认出来了,弗朗西斯绝望的想。且不说他们四个的外貌有多扎眼,阿尔弗雷德在前面上窜下跳,伊万仿佛就和他那条围巾长在了一起和亚瑟那头连帽子都压不下去的炸毛。

        弗朗西斯用自己的胡子发誓,他刚才一定一定听到快门的声音了。

        长城上人来人往,亚瑟用手抚摸过上面砖石的破损,那是岁月的痕迹。就是这一部分城墙,年龄都有可能和他们持平或是比他们还大。

        “耀曾经是把战争当成睡前故事讲给我听的,很奇怪的教孩子方式吧”,伊利亚爬到城墙上,面对着阳光照来的方向,“但他从不吝啬告诉我这些,曾经有无数的人在这里抛头颅洒热血,因为他们,中/国的脊梁骨从来没弯下去过,这座城墙站在这里,见证了几百几千年的历史,还有战争。”

        “长城承载了厚重的历史,是中/国历史上的奇迹。”他望向熙熙攘攘的远方,就像是看到了他的曾经,与苏/联士兵并肩作战,互灌伏特加的日子。那时的王耀在干什么,那会王耀还是个失忆的傻子,都不知道往战争上送多少次命了。

        太阳逐渐西沉,橙色的夕阳在天边像是火焰燃烧起来。它照在小朋友的脸上,“……红色的种子已经种下,它必将照耀整个世界。”

        在他身后拉拉扯扯的联四在此时都停了下来,看着城墙上那个迎着光的男孩。夕阳给他渡上了一层金边,看起来圣洁又美好。

         “hero怎么感觉被红色包围了”,南/塔/基/特被伊万拽手里的阿尔弗雷德弱弱的开口。

        “闭嘴”,亚瑟转头剜了他一眼。

        “哥哥怎么觉得这小孩儿突然很沧桑的样子”,弗朗西斯松开亚瑟的眉毛,理理自己的衣襟,他走上去看伊利亚现在的情况,“唉,睡,睡着了?”

        幼崽已经在城墙上安然睡去,伊万小心的把幼崽抱起,从城墙上向着的家方向走去。

        以前的不堪弱小都过去了,看到如今这个繁荣昌盛的中/国了吗,前辈们!

—————————————————————————

就我不怎么会描写景色,缺乏艺术细胞,更多还是讲述建筑所代表历史意义

这一章发晚了,别怪我

最近模拟考砸了,如果没更就是被迫断网了

话说上一章真的没有人注意到王耀其实已经回来了吗 

有问题评论,看到会回

彩蛋是三十年中苏中的ooc家暴(?日常



评论(66)

热度(3074)

  1. 共1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